English

劳务报酬漏税多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赵鹏 通讯员李玮、齐晓燕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赵鹏通讯员李玮、齐晓燕)北京市某区地税局在日前的一项抽查中发现,按照目前劳务报酬的漏税比例,该区一年要损失150万元,如果站在全北京市的角度来看,这个数字将更为惊人。

该区地税局在对事业单位缴纳个人所得税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,一些事业单位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,工资表以外的各项劳务报酬未计入应纳税所得额,漏交个人所得税现象很严重。在检查的4个单位中,仅1999年就漏交税款1万多元。按此标准计算的话,该区现有600多户事业单位,一年就要漏交150万元税款,而全北京市的问题则更加严重。

目前,税务部门正在对事业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情况进行检查,今年还将不断加强检查和处罚的力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